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09: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荆睿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为遏制结核病流行,消除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高青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为搞好本次宣传活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针对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批示并转发文件,分管领导组织召开预防保健、宣传、医务、护理、结核门诊、共青团志愿者等多部门会议,安排部署,从制作条幅,宣传版面、电子屏宣传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为扎实开展宣传日活动奠定了基础。 

  活动期间,高青人民医院通过医院电子屏、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等媒体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 

  结合春夏传染病流行情况,布置专项宣传展板3块、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11块,门诊大厅电子屏幕等电子设施长期流动播放有关新冠肺炎、结核病、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夏流行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联合宣传科、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结核科及共青团志愿者进行春夏重点传染病的宣传义诊活动,耐心细致的向人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结核病、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夏流行传染病防治知识,详细的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通过向公众普及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等春夏重点传染病的防治常识,增强宣传实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