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召开健康扶贫攻坚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1 10: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朱金娥 王旭)3月31日,博山区召开健康扶贫攻坚会,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岳玲指出,一要攻克思想之坚。提高政治站位,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具体工作人员天天抓的工作模式,确保健康扶贫工作高标准推进。二要攻克思维之坚。用有解思维破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绊脚石、拦路虎,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查找问题根源进行持续改进。三要攻克思虑之坚。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制定出铁的纪律,用制度管人,确保扶贫政策落细落实。 

  会上,岳玲进一步明确博山区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她要求,辖区所有开展住院诊疗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贫困人口就诊、住院“弹窗提醒”,确保“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政策落实100%。发挥好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两免两减半”落实100%。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100%。理顺门诊就诊、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出院后各个环节八项注意事项,用健康扶贫一根针穿起政策落实的千条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企业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等共计1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