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帮扶贫困村 真情走访暖人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4 15: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艳)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努力提高困难群众健康水平,6月4日,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暨淄博口腔医院组成由伊善君院长带队的医疗服务队深入医院第一村医派驻地--国家级贫困村淄河镇西股村,开展“扶贫帮困送医送药”慰问活动。 

  得知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淄河镇卫生院负责人与医院负责人双方进行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了解贫困村民情况。随后开展扶贫义诊,村民早早地来到了义诊地点,来自医院的内科、外科、口腔专家借助流动口腔诊疗车等设备认真为村民检查诊断,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并就疾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开展宣教,提高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免费发放一些常用药品,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

  这次活动,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义诊服务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下村义诊和送医送药的方式,不仅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缺医少药问题作出一定帮助,还增强了贫困户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驻村第一村医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力所能及的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