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新升级!市妇幼保健院杏园院区孕妇学校线下课程开课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1 20: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宋丽娜)为满足孕妇及家属朋友的学习需求,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市妇幼保健院杏园院区孕妇学校于6月11日正式恢复线下课程。 

  孕妇学校第一讲校长王少坤精心准备的科学养护新生儿知识讲座。教室里座无虚席,几位准爸爸不惜带着小板凳坐在教室的角落里认真的听课;准奶奶、准姥姥们也不甘落后,都带着笔记本来到课堂上,不时的记笔记、提问题。也许离开课堂真的有些久了,大家都听的格外认真,王校长今天的讲课也格外生动,从新生儿的观察、母乳喂养、家庭护理、智力开发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母乳喂养技巧,授课过程中不断跟大家互动,风趣幽默的讲解引得大家笑声一片,同时也赢得连连掌声。孕妈妈们纷纷表示听了孕妇学校的课程受益匪浅,解除疑虑,增长知识,要把今天所学知识分享给家人和小伙伴儿。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轻松愉悦的课程结束后,准妈妈及家属朋友们带着知识、带着喜悦满载而归。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孕妇学校健康教育是医院的前沿与窗口,是搭建医护人员孕产妇交流的重要平台自6月起市妇幼保健院新、老院区孕妇学校线上、线下齐开课,不断提供更多的科学优生、围产保健与育儿知识,增强孕产妇及家属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围产保健质量,帮助市民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准爸妈” 

  针对广大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市妇幼保健院也出台了切实可行的便民措施。 

  1.上班不能听课? 

  孕妇学校已改变授课形式,线上孕教云平台、线下多种形式授课随时随地听到专家精彩讲课 

  2.听课与产检时间冲突怎么办? 

  孕妇学校设置在产科门诊,教室有叫号显示系统,孕妈妈听课、产检两不误 

  3.孕产期腰酸背痛、下肢水肿怎么办? 

  孕期瑜伽、形体训练、球操等精品运动课程每周开课,让孕产期的妈妈们更舒适健康,有效降低妊娠并发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