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耳接力 圆梦新生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完成全省首例高分子生物材料耳廓再造手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4 18: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商丽华 通讯员 宋天印)6月14日,爱耳接力 圆梦新生--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上海东方丽人公益援助活动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举行。经过8个小时的“接力”手术,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完成全省首例高分子生物材料Medecal支架对耳廓再造手术,为7岁的乐乐(化名)进行耳廓重造手术和外耳道成形手术,让乐乐重新拥有完整美丽的耳朵,帮助她实现“扎起高高马尾辫”的美丽公主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赵守琴,上海东方丽人院长吴建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立新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忠德主持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扎起高高的马尾辫”视频,让大家走进乐乐的故事,了解小耳畸形的危害,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的痛苦。 

  作为乐乐手术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视频播放时,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韩军宁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 

  韩军宁主任介绍孩子的病情和术前检查情况。 

  上海东方丽人吴建明院长介绍手术方案和高分子生物材料的优越性,经过专家会诊,决定采用高分子生物材料进行一次耳廓再造和外耳道成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赵守琴介绍听力重建手术。 

  张立新对专家亲临手术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后续得到专家团队更多的支持,促进医院耳鼻喉科发展,为淄博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全天历时8小时的手术拉开帷幕。 

  经过紧锣密鼓的术前准备,令人期待的耳廓再造手术正式开始,手术由北京同仁医院赵守琴主任、上海东方丽人吴建明院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韩军宁主任共同完成。 

  张立新表示,在淄博每年有40名左右的孩子出生即为小耳畸形,发病率达千分之一,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作为淄博市妇女儿童医院,我们将全力做好该项业务,为小耳患儿提供规范的诊疗,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内先进的优质医疗服务,为市民提供满意的治疗。作为淄博最大最权威的妇幼保健机构,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为患儿治好病,更要让孩子有尊严的活着,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为帮助乐乐实现“扎起高高马尾辫”的梦想,同时为家庭解除经济负担,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帮患儿减免了近17万的费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体会到了医院的公益价值,在医院与群众之间搭建起了健康的平台,每一位淄博妇幼人将继续为“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的目标贡献力量。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成立于1996年,听力中心成立于2001年,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成立于2013年,现有医护团队28人,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耳及听力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淄博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儿童及青少年学组组长单位等。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天津路66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3号楼1楼 

  咨询电话:0533-2951185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