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义诊“上门”暖人心 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6 15: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崔中英)6月16日,鲁中网名医进社区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在曦园小区举办,现场共6个科室10余医护人员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服务业主近百名。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今日上午,鲁中网名医进社区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天使”志愿服务活动举办,8时30分,耳鼻喉科、中医科、儿科、外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的10余名医务人员已来到曦园小区的地下广场,从医院到小区,“上门”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把脉问诊,接受疾病咨询,前来问诊的业主络绎不绝。 

“小业主”身体有些不适,儿童保健科的医师为他检查身体

耳鼻喉科医师温柔细心的给小朋友做检查

  “阿姨您的血压很正常,看来平时没少运动,继续坚持。”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医师张宏智正在为业主测量血压,她告诉记者,今日前来测量血压的多数都是吃着降压药的老人,血压均正常。截至9时30分,已有15名业主前来测量血压。“上门义诊和在医院不太一样,在医院有专门的的就诊科室、就诊人群,而在小区大家是以查体为主,检查一下基础的几项他们就放心了。”张宏智说。 

张宏智给业主测量血压

业主到妇女保健科咨询

中医科的医师正在为业主把脉

  小区业主黄静来到中医坐诊处问诊,她近几日觉得身体特别沉、犯困,昨日从微信群看到今日市妇幼保健院有义诊活动,便过来问问医生。“经过医生的介绍,身体的大体状况我也大体了解了,脾和胃不是很好,医生让我自己调理一下,调理的方法也介绍的很详细,过来查查体确实挺好的。”黄静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看病,这样的医疗服务太贴心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