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七院开展老中青专家“走基层”暨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8 14: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为积极响应淄博市卫生健康委“老中青专家走基层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及“千村万户大走访”的号召,6月24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骨科、内科、中医科等专家团队,顶着蒙蒙细雨,前往医院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地文昌湖区萌水镇北安村进行义诊活动,并对重点病患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听说专家团队要来义诊,一大早,村民们便来到村卫生室门口排队等候,来自骨一科主任李嗣生、骨二科执行主任高武长、骨二科副主任王维军、内二科主任梁海英及中医科主任孟庆涛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工明确,分别为村民进行健康查体、疾病咨询及用药指导等服务。

  来自骨科、内科的护理人员现场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一上午,共接诊150余人次,测血糖60余人次,血压13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材料100余份。

  义诊结束后,骨一科主任李嗣生及骨二科副主任王维军在“第一村医”冯伟医生的陪同下,分别前往重点病患家庭进行走访,并送去了慰问品。83岁的田奶奶(化名)不慎摔倒导致股骨粗隆间骨折,因特殊原因,老人已卧床一个月有余,李主任为其详细查体,建议立即手术治疗,避免长期卧床导致褥疮或身体其他器官出现并发症等状况。“考虑到老人家庭特殊,已经向她及家属讲解了健康扶贫的多项政策,也与医院沟通,尽可能降低患者就医的经济负担。老人随时可以来院进行手术治疗,也已把联系方式留给她的家属!”冯伟说道。

  深入基层,助力攻坚脱贫,为广大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送去关爱,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扶贫。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仅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更重要的是传递健康理念,树立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对疾病的认识和自我保健能力。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将在努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以切实的行动,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