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安全生产严督查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来源:

2021-01-21 09:45: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孙秀珍 蒲帅)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1月15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任清涛主持召开落实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郭守恒强调,安全生产一直是医院管理中一项重大的工作任务,要深刻汲取栖霞市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重中之重,压实责任,严把关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医院各类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院长任清涛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医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职责分工,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消除隐患风险,完善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确保医院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月19日下午,院长任清涛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开展了医院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仪器设备、院感管理、水电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地毯式检查,范围涉及科室的消火栓及灭火器,各仪器设备运行情况,清洁消毒程序是否符合标准,维护记录是否规范,是否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相关人员在节前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整改和落实。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贯穿到一切工作和安全生产全过程之中。医院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院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紧紧围绕医院安全稳定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