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大在行动:免费义诊进社区 健康关爱暖民心

来源:

2021-03-08 11:32: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8日讯(记者 王颖洁)初春已至,乍暖还寒,为了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理念,做好换季健康防护。近日,淄博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代表队走进和平社区,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免费义诊系列活动,为和平社区的居民提供专业免费的测血糖、测血压、中医咨询和义诊等服务,为小区居民送来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活动刚开始,现场就聚集了大量的居民,大家有序排队等待检查咨询。检查过程中,来自淄博中大医院的医务人员代表队热情高涨,尽职尽责,为几十名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测血糖、号脉诊断,针对居民们的个人情况给出了健康方面的建议。同时,为居民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常识,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参与的居民答疑解忧。告诉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嘱咐他们一定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认真的诊断、细致的解答、亲切的话语、热心的关怀,让前来咨询的居民们体验到了贴心无比的服务。社区的居民李大爷说道:“淄博中大医院是我们家门口的好医院,来我们社区给我们免费看病、检查和普及健康知识,这是关心我们的健康,关心我们的生活啊,真是太感谢了。”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感情,拉近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义诊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对于自己身体情况的基本了解及对疾防治知识和保健技能的提升。淄博中大医院将继续秉承着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初心,更好地关爱社区群众,为群众送来更多健康福利,进一步弘扬服务群众的社会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