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药物警戒中心到市精神卫生中心调研药械监测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2 12:59: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苏宗霞)3月10日下午,淄博市药物警戒中心副主任张歆一行4人来到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科长王成,中心医务科、药学部及医学装备科相关人员陪同。

  会上,中心药学部及医学装备科负责人汇报了医院近期药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的基本情况。张歆副主任首先对医院在2020年药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当前监测上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所面临的困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希望医院继续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工作,与临床科室加强沟通交流,挖掘新的风险点。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督导组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与正确指导,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使医务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做到及时发现药械不良事件,并按要求准确上报,为提升药械质量、减少药源性疾病的发生提供可靠临床数据,从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