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介入干预及时,病人化险为夷。避免了一场即将到来的危险!!

来源:

2021-03-29 09:01:14


  李女士今年50岁,有2型糖尿病史,应用门冬胰岛素和二甲双胍缓释片控制血糖,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还有脑梗塞,高脂血症史,长期规律的服用阿司匹林,匹伐他汀控制。平日里工作,生活中没有明显的不舒服。3月20日李女士在活动时突然出现心前区闷堵感,像是胸口压了一块大石头,伴随着左侧肩膀及左侧头面部的闷胀不适感。伴有出汗、气短,持续5分钟可渐渐缓解。从那以后在活动时常有相似症状出现,李女士并没有到医院检查,自已服用速效救心丸治疗。4小时前爬楼时再次出现心前区闷堵感,持续5分钟左右缓解,但这次不舒服的感觉一下午就出现了3-4次。服用速效救心丸也不管用,家人急忙带她就诊淄川区医院急诊科,心电图提示前壁缺血型改变。诊断为不稳定型心绞痛(极高危组)。立即开通静脉通路,口服一包药(阿司匹林300mg,替格瑞洛180mg,瑞舒伐他汀20mg),与家属沟通,行冠脉造影检查。

  前降支近段弥漫性狭窄,最重处达90%

  给予球囊扩张,植入支架2枚。

  支架植入后解除狭窄。避免了病情进一步进展,避免了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

  如果您及身边的朋友出现与活动,情绪波动或者饱食有关的胸闷、胸胀、胸痛,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如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尤其是不稳定型心绞痛,建议首选冠脉造影检查,及早处理心脏血管狭窄病变,提高生活质量,避免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

  (来源:淄川区医院夏海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