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中西合璧 联手治疗突尼斯患者多年“顽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1 19:58: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陈圆)4月1日,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一位来自突尼斯的外国友人Monia正准备出院。她不断点赞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中医科等科室,表示感谢这里的精准治疗和暖心服务。

  来自突尼斯的Monia是一位从医25年的老护士长,机缘巧合,Monia的女儿结识了脊柱外科主任李涛,便专程从北京前往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Monia右上肢、双下肢疼痛麻木症状,且失眠、便秘,三项病症已经困扰她多年,曾外院就诊多次,均无明显好转。住院期间,脊柱外科医护人员给予了高度重视,李涛为其制定个性的诊疗计划,邀请相关科室会诊。物理治疗师也积极参与治疗,结合悬吊,运用相关理疗仪器,通过手法缓解疼痛。通过脊柱外科和中医科联合,经过多种物理治疗,三项症状均得到好转,其中,中医科自制的穴位贴敷极大的改善了患者多年的便秘、失眠等症状。出院时,淄博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医护人员为患者赠送了科室自制的中药热源包,并耐心讲解中药热源包的使用方法。

  淄博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始终秉承“衷中参西、中西并重、综合诊治”的发展模式,解决患者就医不适,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增强患者舒适度,提升患者满意度。淄博市中心医院积极探索,将以脊柱外科与中医科合作诊疗为契机,积极推进与各学科相互结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积极开展多项中医特色治疗,将治未病与临床康复治疗有机融合,满足广大群众养生保健治疗需求,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