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薪聘人才 淄博市第一医院推出一揽子“人才新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8 18:10: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 通讯员 程方 冯志远)4月8日下午,淄博市第一医院召开人才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凝聚人才力量,驱动科技创新”会上出,台和实施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并对在人才与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议发布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科技创新绩效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年薪制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新政的出台和实施,体现出医院对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医院激励科技创新、加快人才与学科建设的坚定决心。

  会上,医院对在人才与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奖励金额达100万元。

  据了解,按照医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引进的范围和对象分为六个类别。其中,医院给予博士引进经费40万,淄博人才金政奖励54万,低职高聘提高工资待遇6万,共计百万薪酬。最高级别的国家重点人才(大咖),医院给予引进经费500万,淄博人才金政奖励300万,执行年薪200万,共计千万薪酬。同时,将从医院各科室青年骨干中选拔50名杰出人才进行培养,医院每年拨付人才培养基金200万元。

  医院党委书记毛立亭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科室主任作为学科带头人和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强科、人才强院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科室人才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上,要充分发挥现有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带动和培养出一批高水平临床骨干人才,要做到“后继有人”,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要全员参与,发挥主人翁精神。医院实施人才新政,在人才发展上求突破,这不单是医院领导的事情,更是我们全体员工的事情。在人才新政、科技激励方面大家都要积极参与进来,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定要主动提出来,向相关负责科室反映。我们一定要全院一盘棋,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毛立亭说。

  毛立亭强调,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的竞争。科研、新技术新业务等主要指标是由各类优秀人才创造的,医院一定会营造一个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氛围,为各类优秀人才搭建好平台,为科研创新、新技术、新业务等工作做好服务,全力推动医院学科建设工作。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对医院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和祝贺,并对下一步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期许。她希望市第一医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统筹统揽,精心绘制人才和科技发展的蓝图;要畅通人才渠道,引进高精尖缺人才;要培养好人才,打造优势学科;要提能提质,持续开展科研创新;要聚心聚力,努力搭建好平台。淄博市第一医院作为我市南部医疗中心,不仅会继续培养专业型人才,提升提质,持续开展科研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也会促进全市卫生系统更快更好的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投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还进一步加强了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为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和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