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山间不慎摔倒,世博高新医院携手民警快速救助伤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5 10:51: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 通讯员 于雪松)2021年4月1日下午,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接到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指令:路人发现有位老人在花山不慎滑倒,无法动弹。“闻铃而动,救死扶伤”医护人员即刻出发赶往事发现场参与救援。

  经初步了解得知,伤者刘阿姨,独自一人爬山打矿泉水时失足摔伤,无法动弹,只得大声呼救,几个来游玩的年轻人听到呼救声后通过电话联系110求助。因路况复杂,几个年轻人无法提供具体的地理坐标和参考标志,民警通过搜索,找到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刘阿姨,为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民警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

  为快速营救伤者,民警特地在花山南门安排警车引导我院医护人员至现场。赶到现场后,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急诊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李新军及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伤者左下肢踝部肿胀、畸形,活动障碍,考虑为骨折,进行紧急外支具固定处理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做后续处理。与此同时,世博高新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床位等一切准备就绪。

  因刘阿姨未随身携带手机且只记得家中固话号码,但儿子在国外,儿媳上班,家中只有听力障碍的老伴,经几次尝试后都未能联系上家属,刘阿姨表示只能等晚上6点孙子放学到家后才能与家属取得联系。李新军副院长没任何犹豫,果断开启“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救治程序,全力救治伤者。

  “先救治后交费”这样的举动让老人家属十分感动,世博高新医院开辟“绿色通道”至现在,秉持“一切为了病人,生命只有一次,不惜一切代价,托起生命太阳”的世博理念,通过绿色通道,先后使数千名急危重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救治。

  “白大褂”与“蓝制服”作为两股为生命担当的力量,紧急之下携手相助,为生命保驾护航。由于及时救治,目前刘阿姨已无大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此次的事故处理为我院今后事故救援工作的完善提供了宝贵经验,因快速救助伤者,同时也获得了家属的一致赞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