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成功治愈老年腰椎管狭窄症患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7 19:49: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董晨)近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骨外科成功治愈一名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的老年患者。

  86岁的王大爷,依靠轮椅活动已经多年,平时也只能侧卧睡觉,无法平躺。近两个月王大爷病情进一步加重,甚至大小便也出现了障碍,家人立即将其送到骨外科进行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其患有腰椎管狭窄症以及腰椎间盘突出。在骨外科副主任医师侯冠华的带领下,骨外科专家团队针对王大爷的病情进行了缜密的讨论,考虑到王大爷腰椎管狭窄重,年纪较大基础病多,便准备为其实施经皮内镜下单侧入路双侧减压手术(PE-- ULBD),在最大程度保留腰椎后方结构的情况下,将双侧侧隐窝及中央椎管进行有效的减压,解除神经压迫。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手术仅用一小时便顺利结束。

  手术当晚,王大爷平卧睡觉,术后第二天他就扶着轮椅下床活动了。王大爷及家属对骨外科专家团队的技术非常满意,出院前给骨外科送来了锦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