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疾控顺利完成2021年第四季度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国家级监测点监测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2 16:4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盖思羽 通讯员 黄朔 李国栋)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医疗机构的消毒与感染控制水平,12月1日-2日,山东省疾控中心消毒所专家和市、张店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对张店区国家级监测点的两家医院进行了第四季度的医院消毒与感染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监测组先后来到张店区人民医院、马尚中心卫生院两家国家级监测点,对医院所属的层流洁净手术室、内镜室、口腔科、重症监护室、血液透析室、消毒供应中心及医院污水处理中心等重点科室的物体表面、医务人员手卫生、医疗用水等进行采样检测;专家组对张店区全年的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店区疾控中心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监测方案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性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监测任务。通过开展有效的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工作,监测数据作为制定医疗机构相关标准的重要支撑材料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消毒工作水平,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医院感染和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了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