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画出真实 发展自我——绘画团体辅导走进淄博理工学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3 14:1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盖思羽 通讯员 车群)2021年11月26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吴英丽、孙月霞、李晓三位老师组成绘画团体辅导小组,走进了淄博理工学校,来到了同学们中间,为他们带来专业的心理健康成长团体,通过六周的绘画团体辅导,在同伴互助中让学生学会情绪的调控、团队合作和自信心的建立。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当日发布的“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率为17.5%,其中重性抑郁障碍占2.0%。该调查历时近9年,对73000多名6—16岁少年儿童的流行病学进行了调查和资料分析。

  一些人可能不理解:年纪轻轻、正忙着读书或刚工作没多久的小年轻,怎么就出现心理问题了呢?因为青少年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的成长变化阶段,他们的心理特征还没有完全定型,相对于成年人会更加活跃,也更易于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影响与学业的压力,面对挫折他们又往往缺乏足够的应对能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因此,青少年更容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这需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耐心倾听孩子内心的苦闷,同时家长们要多鼓励,多和孩子交流,为孩子创造更多与别人沟通交流的机会,让孩子树立自信心,真正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光明、灿烂、健康的明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