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级协作!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与齐鲁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2 14:1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宋天印)1月11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强基工程”精神,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立分级诊疗技术协作关系。

  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围绕会诊、转诊、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将提供及时的会诊或急会诊,协助医院处理疑难病症;制定双向转诊实施方案,明确双向转诊服务流程,保证服务质量,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转诊的患者,安排送至相应病区或门诊救治,提供预约诊疗检查、组织会诊及协调处理住院事宜等服务,实行资源共享。对康复期、诊断明确且病情稳定的慢性病等符合下转条件的患者,及时转回医院,开展下一步治疗;来淄开展健康教育、保健咨询等活动,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开展学术讲座、咨询指导及培训;采取长期进修或短期培训的方式,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培训业务骨干,优先接收医院进修医师。

  近年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紧抓发展良机,相继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及上级医院签署战略协议:与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签署合作,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亲临指导,全面推进耳鼻喉科建设和儿童眩晕中心建设;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儿童医院签署合作,李晓艳院长亲临指导,促进儿童耳鼻喉业务提升和手术开展;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约,建立中国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与ICF应用研究示范中心及言语康复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将在儿童听力、语言、嗓音等疾病诊断和康复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京东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高思华名医传承工作站;与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签署山东省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签署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协议,与山东省健康大数据管理中心、国家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科研协作中心与数据中心,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驱动的精准医学研究体系;与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医教融合、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战略协作,促进双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全面提升。与以色列卡普兰医疗中心建立起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先后派出两批八名年轻的技术骨干进修学习;与以色列施耐德儿童中心建立了医院管理层的互相交流关系,先后有5位学科带头人到以色列进行实地深入交流,有4名以色列专家到我院进行业务指导和学术交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