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加强信息化应用建设提高群众本地及异地就医便捷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2 14:18: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临淄医保分局持续加强信息化应用建设,多方面提高群众本地及异地就医便捷度。

  大力推进医保个人账户异地支付工作,督促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将结算信息录入到省异地账户消费平台,督导全区306家定点医疗机构更换异地刷卡设备,完成省内异地个人账户刷卡所有定点结算工作;

  推进省内及跨省普通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工作,分批落实省内及跨省普通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工作。区人民医院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为我区首批异地门诊联网结算医院;第二批为齐都医院、中医医院、胜利分院;第三批为全区八个乡镇卫生院;第四批为北大医疗康平分院、香山分院、蜂山分院及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均已完成异地门诊联网结算的测试及异地门诊联网报销工作,区内定点医院可以进行异地门诊联网结算,实现乡镇全覆盖;

  推广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督促全区306家定点医药机构对程序进行改造,完成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的测试及结算工作,大大提升了居民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的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