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辞旧迎新 服务不放松 临淄医保分局大力提升医保待遇水平和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2 14:18: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临淄医保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心情放松但服务不放松,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和经办服务水平为根本,将全区医保服务质量持续保持在高水平状态。

  提升医保待遇水平。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好DIP付费国家试点工作;“两病”患者门诊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提高职工大额医疗救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至55万元;降低未办理市外转诊手续的参保人个人自负比例;出台《关于健全完善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针对医疗救助对象、方式、程序、救助标准等多方面进行规范完善;及时、足额拨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截至目前已为1332人拨付生育津贴723万元。年内新增定点医药机构37家,暂停15家,解除5家定点医保服务协议,追回基金680.25万元,发放举报奖励专项资金4.21万元,居全市首位。

  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全系统率先制定《经办服务管理制度汇编》,严格落实“晨会、讲评会、议事会”三会制度,实行“局长进大厅”带班值班制、“局长当接线员”制、AB角无缺位工作制、投诉处理制、上门服务工作制、前后台业务资料交接制等。督促全体工作人员整体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便捷度。创新组织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跟班轮岗式”学习,现已培训完成60余人。截止目前,窗口共经办医疗保障业务61892项,荣获“全市医保系统模范科室”,连续三个季度被评为“红旗窗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