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金240秒,“重启”心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5 20:58: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赵娜)8月3日晚,淄川体育公园一男子突发心脏骤停,正在附近的4名医护人员迅速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最终男子转危为安。心搏骤停一旦发生,4分钟内进行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术,大约有一半患者会被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又称"黄金4分钟"。

  在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心肺复苏作为全员必备技能定期考核,在紧急时刻做到人人都能为抢救生命助“双臂之力”!

考核组现场考核、点评,做到规范施救

点击图片观看心肺复苏术演示视频

  心脏骤停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日常生活中的溺水、触电、外伤、异物吸入、疾病发作、煤气中毒、过敏等意外均可导致心脏骤停或窒息,并发生猝死。因此学会正确的心肺复苏术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危急时刻可以立即给亲人或他人正确的救助,以便为抢救赢得时间,减少悲剧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