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第二督导组到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综合督导疫情防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8 09:5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任芳)1月9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针对近期在其它省市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的严峻形势,以及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会后,医院立即召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部署会,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1月13日,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检查科室负责人,各病区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完善医院疫情防控措施,依据近期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商讨研究修订《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六版)》的主要内容,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14日上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一行4人,来到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综合督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对医院预检分诊、普通门诊、隔离病区、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等区域,进行实地走访,通过现场查看及访谈的方式开展督查,并对预检分诊流程、发热患者管理、门诊就诊人员管理、住院患者及陪人管理、应检尽检、核酸检测、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分类转运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部分建设性意见,并要求中心严格组织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谨细致,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职责落地落实。

  督导组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切实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坚守疫情防线,筑牢疫情屏障,为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