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手书感谢信 浓浓医患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8 09:5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孙娜)1月15日,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高新院区病房,收到患者父亲手书感谢信一封,对病区所有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江女士49岁,少眠、敏感多疑、无故自笑、行为怪异30年余。1990年第一次住院治疗,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治疗好转出院。之后病情时好时坏,生活懒散,不知料理个人卫生,一直由父母照顾。最近几年患者病情加重,到处乱跑,无故自笑,凭空闻声,父母年纪大了,管理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2020年把患者送入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高新院区住院治疗。入院后,患者不适应住院环境,阵性性发脾气,有时还动手打人,生活自理性差,自言自语,对问话答非所问。病区徐主任和主管医生,房护士长,责任护士对患者病情进行分析,制定诊疗方案。护士耐心细致的为患者做好基础护理,协助患者打饭,洗澡、换衣服、剪指甲、理发、洗漱,月经时期,教会患者如何使用卫生巾,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床单元整洁干净。耐心疏导患者情绪,做好心理护理,带领患者参加病区组织的康复活动,做回春医疗保健操,打乒乓球,健步走等,以促进患者康复。经过治疗,患者的病情有所好转,情绪平稳,能与其他患者一起看电视、打乒乓球、下跳棋、踢毽子等。因为疫情,病房不允许探视,医护人员定期帮患者给其父亲打电话,让家人放心。患者父亲对治疗非常认可,对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深表感谢。

  患者父亲的感谢信中,朴实的话语,让全科医护人员感到暖心和感动。患者家属的肯定,是对科室工作的最大支持,也让科室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医患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