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医院产科举行缝合技术比武大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2 16: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吕鸣)2022年1月21日,淄川区医院产科举办了首届缝合技术比武。此次比赛参赛选手由40岁以下医师、助产士18人参加。缝合技术是产科最常用的助产技术之一,该技术直接关系到产妇产后伤口的愈合质量,促进产后康复。

  产科主任王梅,副主任王业记,产房副主任王秀娟、张爱新担任评委,比赛顺序和考试项目分别抽签进行,确保公平公正,无关人员产房外备考。

  比赛开始,按抽签顺序上场,两人一组,共分9组。包括戴无菌手套,并在规定时间内,在助手的配合下完成模拟的产科缝合技术操作。一双双巧手在“牛舌标本”上飞针走线,根据缝合的间距、宽度、松紧度、伤口对合,正确的打结,器械的使用,缝合速度等都严格按标准操作。选手们全神贯注,评委老师们严谨认真,仔细观察选手们的操作手法,不时的场边指导,提出更合理的操作建议,公平的为选手们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纪念品。

  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年轻医师和助产士们技术操作水平,本着以产妇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最精湛的技术服务于产妇,为母婴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