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放下手机 参与到读书活动中

来源:鲁中网

2022-08-02 16:29:00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孙玲玲 孙秀珍)在手机使用越来越普遍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每晚睡觉前还要再刷一会手机,只要一闲下来就情不自禁的打开手机,开始享受虚拟世界所带来的一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过多的通过手机来完成,面对面沟通对很多人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针对这种现象,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学生&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路庆忠在住院患者中倡导大家,放下手机,参与读书活动。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病区窗户的时候,责任护士孙喜惠便带领大家开始了一天的晨读。每一位来到团体治疗室参加活动的人,都要大声朗读一篇自己喜欢的文章。通过认真朗读一篇自己心仪的文章,参与者可以深刻体会作者的生活环境、心理特征、思想感情,将注意力暂时转移到正在做着的这件事情,缓解焦虑、抑郁情绪,减轻躯体的不适感。认真的朗读一篇文章,可以让你更加大胆、自信、阳光、快乐。

  阅读后的分享环节,小雨说:“将我喜欢的一段文字大声朗读出来,感觉自己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内心轻松了很多”;小伟分享道:“一开始还不好意思,看到其他人读的那么动情,我也就放开了,听到他们的掌声,我很感动,也找回了些自信”;小丽说:“平时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刷手机上,长期盯着手机屏幕,眼睛、颈椎都不舒服。听了路主任的倡议,放下手机参加读书活动,收获真的很多。”

  孤单时,有文字相伴,可得抚慰;悲伤时,有文字相随,可得安慰;低落时,有书香萦绕,可得勇气;失意时,有文学熏陶,可得鼓励。让我们一起放下手机,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