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鲁中网

2022-08-02 16:29:01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翟娜)为推动医院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促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转变,让廉洁之风融入到科室各项工作中,近日,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纪委联合相关科室开展半年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医院纪委牵头成立督查小组,督查人员由纪检监察室、院办、质管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审计科等科室负责人组成,在医院纪委书记韩凯吉的带领下,以“专项督查+廉政提醒”为重点,结合医院重点工作任务、政治建设、“三甲”条款、廉政风险点、劳动纪律等方面开展督查。

  在督查中,督查小组走进各职能科室、病区,通过查看台账资料、查阅病历、现场访谈、实地检查等形式,梳理科室工作流程、医疗服务各环节风险点,包括“中梗阻”“老好人”等担当不足、落实低效等工作作风问题,针对科室政治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质量控制规范建设、院感工作落实、病历书写、科室廉政谈话等查找出工作薄弱点,韩凯吉书记现场进行了问题反馈,要求各职能科室、病区查找原因,及时进行整改。韩书记要求,各科室、病区负责人要以“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质量,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抓工作落实,推动医院健康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我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载体,重在加强规范医院内部管理,从而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本次督查共查找共性问题23个,扣罚一名工作人员绩效。下一步,医院纪委将继续开展专项督查,严查医德医风、行风建设,严堵管理漏洞,规范医疗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