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题小作”——淄博世博高新医院骨三科通过针尖小孔解决大病痛

来源:鲁中网

2022-08-02 18:31:30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于雪松)腰椎间盘突出是困扰现代人的一大“顽疾”,学生、上班族、老年人都可能被“突出”折磨。轻则疼痛,重则甚至可能瘫痪。

  近日,年近50岁的赵女士不慎将腰扭伤,随即感到右腿剧烈疼痛、麻木,急来世博高新医院就诊。

  急性腰腿痛主要是由于急性的腰扭伤或是急性的臀肌拉伤所造成的,特别是在患者过度劳累或受寒之后,这种病痛表现尤为明显。

  经CT、核磁共振等检查后,诊断确诊为腰间盘突出。经过保守治疗,患者疼痛减轻甚微,每天只能卷曲着双腿弯腰躺在床上,病情进展到这个程度,通过保守治疗已经不能缓解她的症状了,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解决问题。

  在与患者充分沟通后,骨三科主任韩继明带领医护团队争分夺秒,进行术前讨论,设计手术方案,完善术前相关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后,通过仅约0.8cm的小孔为患者进行了椎间孔镜的微创治疗,在没有破坏关节突的情况下,精准取出髓核组织,患者术后即刻感觉腰腿痛症状明显减轻,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近年来,以椎间孔镜为代表的微创方式成为治“突”新手段。本例椎间孔镜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世博高新医院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治疗领域的一项空白,标志着骨三科退行性疾病的微创诊疗技术及学科发展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真正形成了具体病情,相应方法,有的放矢,以求疗效的局面,使骨科临床医学中心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形成系列方法。

  在“2022品质提升年”的带领下,骨三科团队将进一步探索椎间孔镜技术,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为更多的患者看病就医带来便利,真正让患者收获“以最小的痛苦,达到最好疗效”的治疗结果。

  科室简介

  骨科临床医学中心(骨三科)是在医院骨科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上,逐渐分化而成,为医院的重点专业科室。现有床位35张;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护理9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2名。主要技术骨干均在北京、济南等国家级医院进修学习,技术力量雄厚。

  在熟练治疗四肢骨折基础上,重点对骨关节损伤和疾病进行探讨和治疗,诊治范围包括:脊柱骨折、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的保守、介入和治疗;手足显微方面对于复杂性手外伤的诊断治疗、康复有丰富的经验,开展手指缺损再造,周围神经血管损伤显微技术修复,皮瓣和复合组织瓣移植及手部各种类型的先天性畸形矫正;小儿骨折及畸形矫正等专业特色。常年与北京积水潭医院、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开展技术合作。

  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骨三科将秉承微创治疗的理念与微笑服务的原则,为患者提供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打造一站式精品科室。

  专家介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