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骨科医院举办英语就医情境对话竞赛

来源:鲁中网

2022-08-03 17:10:00


  鲁中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孙建博 李媛)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英语口语能力和交流水平,近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英语就医情境对话竞赛。竞赛特别邀请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林芳老师,淄博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修亮担任主评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新良及职能科室负责人观摩比赛,来自临床、医技、职能科室共30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由陈新良主持。

  竞赛以模拟就医情境对话与评委老师一对一交流问答的方式进行。考场内情境模拟真实有趣、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考场外选手紧锣密鼓、积极备战。

  竞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评委现场点评打分,评出一、二等奖及优秀奖,并筛选出口语流利、英语基础较好的人员纳入医院英语人才库。

  竞赛结束后,曹修亮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英语培训与测验是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推进构建国际语言环境做好对外服务专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科室高度重视,以英语培训和竞赛为切入点,真正掌握英语口语本领,不断提升英语口语交流水平;拓展医用英语、专业英语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仅将英语学习应用到日常交流交际中,更要充分应用检索查阅外文文献、深造学科专业学习中,养成系统化、持续性的终生学习习惯。

  此次竞赛点燃大家英语学习的热情,有效检验了英语口语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的英语能力和交流水平,为医院打开对外服务窗口、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