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要大声说出来——淄博市学生&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团体心理游戏

来源:鲁中网

2022-08-04 21:39:30


  鲁中网淄博8月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孙玲玲)情分很多种,“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是质朴感人的亲情;“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是令人感喟的友情;“七月七日一相见,相见故心终不移”是至死不渝的爱情。

  8月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学生&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特需病区在主任路庆忠的带领下,组织医护患共同参与了一场名为“爱要大声说出来”的团体心理游戏。游戏一开始,护士孙喜惠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古诗词,大家也踊跃的参与发言,吟诵出自己喜欢的诗句。护士长孙玲玲让大家充分回忆一下,迄今为止最幸福的时光是和谁在一起,并且写下自己最想对这个人说的话。大家用彩色的卡纸,手撕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拿起笔写了起来。

  游戏最后,小娜(化名)分享到:“自从老二出生以后,自己照顾两个孩子,觉得好累,情绪波动很大,有时因为一点小事,就控制不住的歇斯底里发作。可就在刚刚,我回忆起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躺在床上,一手搂着老大,一手搂着老二。等这次出院回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亲亲她们,和她们说妈妈好爱她们”。赵先生分享到:“年轻的时候,人们保守的很,没有现在小年轻们这么开放。以前我脾气不好,家里又穷,让老伴吃了不少苦头。现在我老了、生病住院,她还得伺候我。当我不想去做检查的时候,老伴对我又踢又扭的,我也不烦气,护士长表扬我脾气好,其实我那是觉得对不起她。等我出院了,我回家天天下厨给老伴做饭,我要好好的谢谢她。”

  路庆忠主任总结道:“‘爱’是一个最简单有时却又是最难说出口的字眼,但一旦你说出来,就会发现,它具有无比巨大的力量,有时它是一种情感,有时它是一种付出,爱无论在任何时间,它永远都是美好的存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每个人都试着大声说出对家人、对亲人的爱,感受爱并懂得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