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组织部联合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帮包村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05 10:14:30


  鲁中网淄博8月5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徐永红)“听说村里的‘第一书记’今天请了市里的医疗专家来村里给大伙看病,正好我这几天有点不舒服,赶紧过来检查一下。”8月4日上午,在淄博市委组织部派驻淄川区西河镇大东坪村第一书记邵凯的协调推动下,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到帮包村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专家医疗服务,受到了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西河镇大东坪村位于淄川区政府驻地东南16.1公里处,常住人口135户、230人,60岁以上老人100余人。市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邵凯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民普遍存在健康常识匮乏、病急乱投医乱用药等问题,有的村民甚至因为不懂基本的医疗常识,小病拖成了大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为此,邵凯结合市委组织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争取部机关支持,积极协调邀请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到村开展“清凉夏日送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专门抽调肿瘤科、内科、外科、骨科、中医、妇科等业务骨干,组建义诊医疗团队,带着医疗设备和健康宣传手册,一大早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大东坪村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热心接待每位就诊群众,为他们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疾病治疗建议。针对常见老年病预防和保健,开展专题讲座,对老年病早期症状、如何防治、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对行动不便,不能外出的病人,专门进行了入户诊疗。活动中,共接待服务就诊群众100余人,发放健康手册200余份,解答健康问题300余个,免费发放治疗感冒药品100余盒。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傅伟伟说,“我们医院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争取让更多的山区基层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真正为基层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大东坪村第一书记邵凯表示,这次义诊活动,不仅把医疗常识、保健知识带给了基层群众,也把党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中。下一步,将在部机关支持下,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力量,为基层群众谋取更大的福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