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关爱消防官兵心理健康 心理辅导助力轻松减压

来源:鲁中网

2022-08-09 17:45:00


  鲁中网淄博8月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京学)为进一步促进消防救援人员心身健康,积极引导消防救援人员乐观面对困难挑战,妥善处理生活与事业之间的关系,近日,沂源县消防救援支队特邀“王陶丽基层名医工作站”团队为全县消防救援队伍作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及心理指导。现场三十余人及线上分会场二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首先由王陶丽主任对现场的消防官兵进行了心理测评,通过心理检测问卷对消防官兵进行心理监测。

  随后,张京学主任结合消防工作的特殊性,任务的艰巨性等情况,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从如何认识心理压力,应激压力的形成以及压力情绪管理等方面,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张主任结合一些临床案例和生活实例进行讲解,整场讲座生动有趣、案例鲜活,有效舒缓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情绪,缓解了他们的压力,在潜移默化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王陶丽主任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对消防官兵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指导,对消防官兵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聆听讲座及接受心理辅导,消防官兵们逐渐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表示将在忙碌的战备训练中及时调整心态,不断增强自身的消防专业水平与心理健康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后续的应急救援新征程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