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培训赋能促提升 开启宣传新篇章—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2年度新闻宣传培训班

来源:鲁中网

2022-08-11 20:13:30


  鲁中网淄博8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宋天印)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宣传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院宣传水平,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大力展现医院新风貌新气象,鼓励医院职工使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医学知识,搭建和谐医患关系。8月11日下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度新闻宣传培训班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原淄博晚报摄美部主任,现任职淄博日报社摄影部,淄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忠奎,淄博市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淄博市广告协会影视制作专委会主任纪传旭现场授课。

  淄博市计生协会副会长梁英丽,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总会计师许波参与培训。市计生协会宣传骨干,市妇幼保健院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科室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骨干,宣传员以及院工会摄影专业分会会员和摄影、短视频抖音制作爱好者共计193人参加此次培训。为了达到更好培训效果,针对性开展专题培训,医院分发每人一份调查问卷,及时反馈学习情况。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向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做好当前医院宣传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随着医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接下来学习培训中,把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为我们的冲锋号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医院宣传工作。”

  培训会上杨忠奎、纪传旭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实践,分别以“新闻摄影取景与拍摄技巧”、“抖音、短视频制作与运营”为题,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战经验,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同时,启发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提高新闻规范性、敏感性,学会挖掘工作亮点,及时进行报道,讲好医院故事,做好医患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培训最后,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宋天印针对医院近期宣传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解读。

  宣传工作一直是医院的“重头戏”之一,通过此次培训,营造了人人参与宣传、人人关注宣传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对新媒体短视频宣传效能的认识,了解了开展短视频宣传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掌握了基本的摄影技巧及视频制作流程,拓宽医院宣传渠道,养成新媒体思维,为医院宣传增添新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