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2-08-11 20:13:30


  鲁中网淄博8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刘情情)为进一步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护理质量,防范与减少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8月10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医院副院长吴英丽主持会议,来自质管科、医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护士长、护理专家共 22人参会。

  会上,护理部主任蒲金玉围绕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护理培训考核、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管理等主要护理工作,分别进行主题汇报。她对疫情期间全体护理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对护理指标完成情况、其中存在问题及如何改进进行逐项汇报,重点对护理安全不良事件进行全面分析,防范与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梳理线上、线下护理培训情况;并对下半年护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质管科科长董汉振、医务科科长高丽红、爱卫办主任刘兴波对下一步护理工作的开展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吴英丽对护理工作给予肯定,对下半年护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抓牢抓实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护理安全;二要继续加强四年内新入职护理人员培训工作,助力新入职护理人员成长;三要加强风险评估,落实重点环节管理;四要加强医护沟通与合作,提高为患者服务水平;五要深入开展、持续优化优质服务,丰富护理服务内涵;六要提高护理人员科研素养,推动护理人员创新能力的提升。

  下半年,在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相关科室密切配合下,医院护理工作将向着更加精准、精细、精致的方向发展,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