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挥资源效能 优化资源配置——淄博经济开发区医联体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16 17:09:01


  鲁中网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黄蕾)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8月13日,淄博经济开发区医联体工作启动仪式在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淄博经开区医院)举行,淄博经济开发区医联体工作正式启动。

  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金华;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卫生健康事业部主任路中卫、副主任张学刚、副主任宋林林、基妇科科长刘兰迎;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淄博经开区医院)院长曲勇、党委书记郭宗新及班子成员;沣水、傅家、南定卫生院等医联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淄博经开区医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卫生健康事业部主任路中卫主持会议,宣读了《淄博经济开发区医联体建设指导意见》,进一步阐述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提出医联体建设工作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淄博经开区医院)院长曲勇表示,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医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央企”的根、坚守为百姓服务的魂,紧紧围绕医联体目标,整合好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推进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共享,理顺双向转诊流程,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到基层,大力推动医联体建设,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推动医联体的共同可持续发展,真正做到“坚持公益性、惠及咱百姓”。

  随后,南定镇卫生院院长万强代表医联体单位发言,表达了对医联体工作的期待,希望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淄博经开区医院)对医联体成员单位给予支持和帮助,医联体工作能够尽快出成果、见成效,并对医联体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金华对淄博经济开发区“1333”发展战略进行重点阐述,引入高端医疗资源、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打造经开区医疗服务新高地是建设高品质未来之城的需要,是群众“病有良医”的载体和途径。医联体建设是卫生健康事业部准确把握医改动向的敏感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开放的思维、开放的眼光、开放的胸怀推动医联体建设。对区医院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联体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联体各单位以签约为契机,一是增强建设医联体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各医疗机构共同发展;二是在互联互通上下真功,区医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各建设单位要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完善医联体建设方案、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认真学习区医院先进的技术、管理、服务,加强专科和名医建设;三是在共建共享上作示范,要致力把医联体打造成为医疗管理、业务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危重病人救治合作的示范平台;四是激励约束,有效引导,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逐步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人事任免、评优评先等的重要依据,并与医务人员绩效工资、进修、晋升等挂钩,有效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参与医联体建设的积极性;五是在聚能聚力上强保障,坚持改革创新思维,紧密结合实践,将各项政策化作指导医院、服务医院的能力,深入医院一线,共谋发展,为医联体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服务,保障医联体运行顺畅。医联体工作互联互通互助,同心同向同行,构建共建、共享、共赢医疗服务格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