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扎实推行“网上掌上办”

来源:鲁中网

2022-11-16 13:36:30


  鲁中网淄博11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王琨)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淄医保分局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

  线上召开医保业务流程培训会,积极宣传最新的异地就医政策,着重宣传省内就医不需要办理任何备案手续,参保人直接到医保定点医院联网报销即可。针对省外就医的,仍然实行预先办理备案手续的办法,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淄博医保”、“国家异地就医备案”以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自助办理。

  指导参保群众线上办理转诊转院、异地安置手续,异地住院和门诊费用的联网报销业务,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参保群众的异地就医报销。积极倡议、引导办事群众和单位实行“不见面”方式办理,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截至目前手工报销医疗费1520人次,手工报销生育保险待遇247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