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医心向党 健康为民——淄博市中心医院多科室开展“重阳话健康 人间重晚晴”义诊

来源:鲁中网

2022-10-15 10:36:30


  鲁中网淄博10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陈圆 王秀莲)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消化内科联合临床药学科、东院神经内科,到中埠镇敬老院开展“医心向党,健康为民”体检、咨询、科普、送温暖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主要从老年人慢性病管理、用药指导、健康体检、老年护理等方面进行。活动现场,专家们仔细评估老人身体状况,耐心为老人进行全身查体,测量血压、心率、血糖。全面评估后,专家们从慢病管理、用药指导、饮食营养、科学锻炼、卧床护理等方面给出正确的指导和建议,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医护人员还来到两位卧床不起的失能老人床旁,为他们做了详细的查体及用药指导,并对一位身患4期压疮的老人给出了科学的护理指导。

  前来参加义诊咨询的老人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程秩序井然,此次义诊活动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了就医便利,受到他们的高度赞扬。

  中国目前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各器官系统退化,慢性病发病率增多,由于衰老、疾病、心理以及社会环境等多种因素累加,老年患者中有一些症状特别多见,比如跌倒、痴呆、尿失禁、谵妄、抑郁、疼痛,这些由于多种原因或者多种疾病导致的非特异性的同一临床表现或问题,概括为老年综合征。在老龄化社会中,老年综合征广泛存在,所以需要积极应对,尽可能从源头上降低老年综合征带来的疾病和失能的风险。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对老年群体进行健康宣教,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的能力和健康意识,让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对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针对性进行合理的饮食和运动,可以最大程度的维护老年人的功能状态,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重阳节义诊活动,医护人员用行动传递爱心,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专业技术服务老人,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温暖,同时提高老年人对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而提高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每一位参与义诊活动的医务人员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