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签约!授牌!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暨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合作示范单位落户淄博市中心医院

来源:鲁中网

2022-10-22 10:36:30


  鲁中网淄博10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陈圆)10月21日下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淄博市中心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启动仪式暨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重大创伤救治与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合作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是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培训楼阶梯教室举行。

  山东省立医院创伤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省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周东生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创伤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省创伤中心建设专委会副主委、山东省创伤质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李连欣教授,山东省创伤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山东省创伤质控专家委员会秘书陶扶林教授莅临指导工作并参加授牌仪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长王天兵教授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副院长孙能军,创伤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医务人员近120人参会。仪式由孙能军主持。

  卢艳丽代表医院向国家创伤中心以及山东省创伤中心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多年来对淄博市中心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卢艳丽表示,淄博市中心医院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按照国家及山东省创伤联盟要求,创伤中心加强与各联盟医院的协作交流,积极向着建设省级创伤救治中心的目标努力。

  随后,周东生教授和李连欣教授也分别就创伤中心建设以及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做了说明,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卢艳丽代表医院和李连欣教授签署了“淄博市中心医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和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重大创伤救治与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协议。同时,李连欣教授代表中国创伤联盟为市中心医院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牌匾,并授“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伤与修复诊疗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项目合作书。

  近年来,尤其是西院区全面投用后,市中心医院创伤患者的诊疗数量以及急危重症创伤患者救治水平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推动了淄博市创伤救治能力的全面提升。2022年起,医院进一步加强创伤中心的规范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建成省级创伤救治中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