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科普:冬季脑卒中如何预防?

来源:鲁中网

2022-11-21 10:23:30


  鲁中网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郭鑫)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目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慢病。季节变化会导致心脑血管病高发,主要原因是天气寒冷会导致外周血管收缩,心脏负荷加重,诱发心脑血管供血不足,天气寒冷容易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出现脑血栓的几率增加,另外有高血压的患者在气温骤降时容易出现血压升高。

  在天气寒冷时早上出门不宜过早,出门时应该注意保暖,在外面晨练的时间不宜过久;保持血压平稳,每天检测血压,适当调整降压药物;如果发生一些脑中风的预警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约有30%的脑梗死患者在出现大发作时会有小中风的预警,如一过性头晕,一过性肢体麻木无力,一过性口眼歪斜,流口水;一过性言语不利等。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或者预警信号,应该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如果突然出现卒中大发作如偏瘫失语甚至昏迷等症状应该在第一时间呼叫急救系统,送到有溶栓和取栓条件的医院接受静脉溶栓或者动脉取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