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报!高青县人民医院在省级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0:35:0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巩树林)为加快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在惠民、惠政、惠医、惠研、惠企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充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2年6月-11月举办了以“数据赋能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竞赛。本次竞赛设置知识类、创意类、AI算法、智慧预测和支撑决策5个赛道。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的199个团队500余人参加了比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市级初赛选拔,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装备科王帅、张丽丽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并代表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参加知识类赛道团体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知识类赛道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同时在本次竞赛中分别一举斩获知识类赛道“个人三等奖”、“个人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方面首次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赛事,通过本次比赛,选拔了一批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高技能人才队伍,征集了一批惠民、惠政、惠医、惠研、惠企优秀案例,挖掘了一批创新型数据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此次赛事,高青县人民医院也将持续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为医院医疗及大数据应用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使患者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也为健康强省和数字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