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淄博世博高新医院血液肿瘤科开展第二期“医患一家亲”医患沟通交流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2-14 15:39:30


  鲁中网淄博12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于雪松)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沟通能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扩大医患交流平台,12月8日,世博高新医院血液肿瘤科举办第二期“医患一家亲”医患沟通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血液肿瘤科护士长任召平策划并主持。

  活动伊始,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血液肿瘤科主任毕作木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诸位病友及家属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深入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和血液肿瘤科专家团队。

  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很多病患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所以消防安全工作更要常抓不懈。本次活动立足“立安全意识,走平安之路;创和谐医院,舞世博风采”的主题,由科室安全员田会竹向在场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针对线路、烟头等可能引起火灾的危险因素每个人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告知科室区域内消防器材存放位置、手动火灾报警按钮位置以及疏散通道的位置所在。此外,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人员疏散的注意事项。针对医院火灾特点,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治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系统讲解。

  活动期间,科内病患为大家带来传统戏剧表演

  以“5+3+6”工程为抓手,在全科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温水、一把搀扶、一段宣教”“舒适服务、温馨服务、延伸服务”“手续有人办、住院有人管、检查有人陪、心理有人慰、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的全流程服务。活动中,医护人员继续深入贯彻“5+3+6”工程,为患者送上一杯温水等温馨服务。

  召开“医患一家亲”医患沟通交流会是加强科室管理、改善就医环境、增强就医体验、促进科室医风医德建设持续向好的重要举措。交流会中,与会患者代表及家属畅所欲言,对科室的医疗技术、护理服务、医患沟通等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大家以患者的视角,将就住院期间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难点和痛点指出来,以问题为导向,改善就医感受,毕副院长就患者及家属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展开深入交流。

  未来,血液肿瘤科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以“医患一家亲”医患沟通交流会为契机邀请更多患者及家属参与到科室的发展建设和管理中来,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