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护脊卫士”走进经开区黑土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5 15:47:00


 

“护脊卫士”团队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6月14日,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护脊卫士”一行十余人医护团队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挂职副院长、脊柱外科主任李涛的带领下,来到了淄博市经开区黑土村,为村里的村民提供免费查体和义诊服务。

 

 

 

李涛院长为病人注射药物缓解病痛

  下午1点40分,淄博市中心挂职副院长、脊柱外科主任李涛和护士长李倩带领脊柱外科“护脊卫士”一行十余人医护团队抵达淄博市经开区黑土村第二卫生室,开始义诊活动的准备工作。不到2点,卫生室便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村民,医护团队迅速分工,医生在李院长的带领下,为村民检查身体特别是脊柱状况,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对疼痛较为厉害的,采用针灸或注射药物的方式为患者缓解病痛。护士长李倩则带领团队中的护士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提醒村名注意健康饮食等。

 

李涛院长为病人针灸

 

活动现场

  淄博市中心医院挂职副院长脊柱外科主任李涛说:“为了引起大家对脊柱健康的重视,我们科室成立了护脊卫士医护团队,主要工作有两项,第一是青少年脊柱健康,到学校筛查青少年脊柱侧弯,纠正他们坐姿、站姿等,实现早发现早治疗,第二是到基层筛查老年脊柱侧弯,很多腰腿疼都是脊柱问题引起的,早筛查就可以避免老人脊柱问题持续恶化。”

 

  黑土村村医吴医生曾跟随李涛院长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据她介绍,村里有很多六十岁以上老人,他们健康意识较为薄弱,对自身身体健康不够重视,仍然会有因为拖延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的情况出现,此次“护脊卫士”医护团队的到来,很大程度的提升了村民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发放脊柱健康宣传手册近百册,共为黑土村五十余位村民提供了健康查体、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