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团队赴挪威参加国际技能比赛并勇夺金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3 10: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624日至28日,由中国山东省总工会、挪威市政工会、挪威全国总工会和挪威食品工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山东)——挪威”产业工人护理技能竞赛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成功举办。前期经过层层选拔,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护士长乔娟和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医师袁梦获得参加此次比赛资格,最终两人在急救技能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前期,在山东省总工会的安排下,两人赴上海健康医学院接受了为期5天(611日至14日)的技能培训,中外教师就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流程、参赛经验进行讲授,选手们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设计多种案例、积极投身训练,为比赛夯实了基础。620日,省总工会在济南举行欢送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出席欢送会并作动员讲话。 

  624日,选手们抵达奥斯陆,放下行囊来不及休息就立刻赶到比赛医院熟悉场地,挪方工作人员仔细向中方选手介绍了奥斯陆AIKI医院的情况和设备,回答选手们的疑问。625日比赛拉开帷幕,上午进行护理技能比赛,下午进行急救技能比赛。大赛采用的是标准化SP患者,比赛中着重考验参赛选手面对问题的临床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应变处理能力。市中心医院两名选手沉着冷静、合作默契,凭借准确的问题判断、恰当的处理措施、流畅的英语沟通,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总分排名第一,获得大赛急救组金奖。 

 

  本次比赛中,两位选手展示了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急救技能和饱满的精神风貌,为医院争得荣誉。这与医院坚持不懈地强化医护人员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训练密不可分。也得益于近年来医院不断发展国际医疗合作,让医护人员有机会了解国际先进理念,促进了医护人员的英语学习。本次比赛将有力的推动医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促进医护人员技能提升、英语培训及人才管理方面的工作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