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选派医疗骨干赴重庆开展健康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0 09: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认真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做好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经过层层选拔,选派骨科主治医师张金涛、外科主治医师王滨两名医疗骨干赴重庆石柱县黄水镇开展健康扶贫协作工作。

 

  625日,市七院两位医生和淄博市其他医疗骨干人员一起从重庆机场下机后,立刻赶赴远离重庆300多公里处需扶贫的石柱县黄水镇中心卫生院。来到医院后,当地医院领导和员工为医务人员们召开欢迎会表示热烈欢迎,张金涛医生在会上为大家介绍了古老的齐鲁文化和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基本概况。黄水镇中心卫生院领导希望双方建立友谊的桥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交流!为百姓健康贡献最大的力量! 

  “领到工作服,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在交谈中了解到医院外科一直没有开展,是个空白,希望我们能帮他们把外科开展起来,听到这,我感觉到身上的担子重了好多,但我知道这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锻炼!我们一定努力完成任务!”张金涛说道。

  针对如何开展工作,张金涛、王滨医生与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经过详细讨论和沟通,决定先把门诊开展起来,然后逐步完善体质,建立科室。 

  “门诊一开始,就有病人过来咨询病情,听百姓们说,原来有外科疾病都要赶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县城去看病,因为来往的车少,往往一天的时间都赶不回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治疗,真的很高兴。”张金涛看着门诊患者满意的答复和感谢,他告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坚持克服。

  然而,他们肩上所担负的责任非常重,面临的困难也很多......比如当地水土不服、语言沟通等等,最关键的是医院的手术室、换药室杂乱无序,无菌操作难以保障,器械的短缺也是他们面临的很大的难题! 

  为了不耽误白天门诊正常工作,张金涛和王滨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去手术室挑拣适用的手术器械,洗刷晾干,清理和整理其他器械。 

  每天的工作繁琐而杂乱,对于两位医生而言,不仅仅要为老百姓看好病,还要为当地卫生院的基础设施、技术业务提供自己的想法和意见,“黄水镇是我们的第二个故乡!从踏进这片土地那天起,我们就告诉自己,承载着领导和同事的希望和信任,背负着艰巨而光荣的责任和义务,心怀着远离家乡对家人的愧疚和感谢,一定要不负重托,有所作为,用我们的所学尽心尽力为黄水镇老百姓的健康带去福音。因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