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时间就是生命,合力创造奇迹

来源:

2019-08-15 10: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1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她,是一名从死神手里救回来的颅脑损伤患者。    33天前,她因车祸导致头部严重受伤,被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硬膜下血肿、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颅骨骨折、创伤性湿肺、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生命危在旦夕……送往医院就诊时无法确认她的身份,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多科室联合救治,手术顺利进行…… 

  33天后,她出院了,语言功能、运动功能均恢复很理想,“眼看着她被医生们从死神手里抢回来,发生车祸时真的认为快不行了,后来手术做完了,发高烧、昏迷不醒,我们想通了,只要命保住了就好,哪怕成了植物人,我们也不会放弃她。后来恢复意识,可是吐字不清、生活不能自理,我们也告诉自己,没事没事,活着就好,有我们呢,后半辈子我们会照顾她。就是这么一天天的等待,经过医生护士们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她真的完全恢复好了,和出事之前没什么两样。”她的家属激动地讲述着这一个月来发生的一切。 

  对于医务人员而言,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患者和病情,他们的工作就是尽职尽责,利用自身技能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是对于患者及家属而言,医务人员的争分夺秒、精心治疗,不仅仅是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致敬医务工作者:时间就是生命,医学创造奇迹。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