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中医院举办医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9 09: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张宁)816日,张店区中医院在七楼大会议室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懂医又懂法》法律培训活动。张店区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医技科室医师及护理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店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方祥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评选出来的优秀医师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医师时刻谨记选择从医之路的初心,牢记治病救人的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技艺,加强医患沟通,爱岗敬业,精技明德,不辜负患者的托付和信任。

  随后,大家观看了医师节系列活动剪影,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讲述着医务工作者背后的故事和医患之间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了医生们日常工作中的暖心画面、感动瞬间。

  针灸推拿科主任于保金作为优秀医师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从医经历与感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大爱与情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守住节操,牢记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开拓创新,顽强拼博,为医院的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副院长谢春庆带领全体医师郑重宣誓:我接受崇高的医师职称,从事神圣的医疗职业,我庄严的宣誓,我忠诚于医疗卫生事业,决心为增进人类的身心健康、防病治病、救死扶伤,贡献我的全部知识和力量。凝聚着全体医师对医学的热爱和不懈追求,承载着对生命的慈悲和怜悯,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大会议室回响。

  为激发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了广大医师争先创优、学习典型,医院组织开展了“最美医师”评选活动。会上,举行了隆重颁奖仪式,院领导班子为十位“最美医师”颁发荣誉证书。这十位医师都是医院临床战线的佼佼者,他们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无数患者解除病痛。

  表彰大会结束后,言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晓玲为参会人员做《懂医又懂法,我当个医生容易吗?》专题法律培训。冯晓玲合医院及行业内的大量实际案例讲述了与医疗争议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对核心条款的解释,对医务人员知晓法律,依法执业,依法处理医患纠纷,维护医务工作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表示获益匪浅,明白了医疗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性,能够在临床工作上更好地维护自身和患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