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为花季少年重塑美好“视”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3 11: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2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自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发起正视人生·光明未来眼健康项目以来,许多家长带孩子到院矫正斜弱视,这些家长中,有一对父子引起了医护人员的注意。医护人员介绍,起初注意到他,是因为这位父亲的腼腆,在医院里的局促不安与紧张。

  经过与医院大视光中心成伟主任的沟通,了解到孩子名叫浩浩,今年15岁了,正是如花岁月的少年郎,应该意气风华,也应该在球场奔跑,学习甚至不是这个阶段孩子最重要的事,这个年龄的少年,至少应该有一个有趣的童年。但是15岁的浩浩,被诊断出患有共同性外斜视弱视,还有双眼的屈光不正。这些都让他抵触与外界接触,甚至有点自卑。

  跟浩浩的父亲了解到,浩浩从三岁开始,就被发现有一个眼睛白眼珠多,一个眼睛正常,这个情况,真是让这位汉子为了难。浩浩父亲半生都在家务农,勤勤恳恳半辈子,家里虽不是家徒四壁,但是也比较困难。摊上孩子眼睛出了问题这种事,让这个汉子唉声叹气了半宿,但这件事不可能打倒一位父亲。作为父亲,他肩负着为孩子未来负责的重要使命,所以从十余年前开始,他就带着浩浩四处求医,从济南到北京,各大儿童眼科遍布父子两个的寻医足迹。

  浩浩父亲告诉记者,这十余年里,除了戴眼罩,就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治疗好孩子的眼问题。不仅眼睛没治好,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的困难,浩浩还有个弟弟,他们爷俩这么多年在外求医,母亲一个人照顾年幼的次子和一双老人,更是没有务农的能力和时间,经济也越发的困难。医生告诉记者:“我们无从知晓在求医无果以及治疗无效的时候,这位坚强的父亲偷偷哭过多少次,但是能感觉到的是这位父亲对孩子的爱,是不管自己吃多少苦都心甘情愿的坚定。”

  这次听朋友说起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有正视人生·光明未来的少儿斜弱视救助补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医院,由大视光中心成伟主任接诊。成主任说,这个孩子的斜视是需要通过手术来矫治的,但是弱视的情况因为之前没有正确就医,也不及时,就比较复杂了。浩浩的父亲表示,能够解决斜视的问题,已经是意外收获。浩浩经过眼科检查视力,屈光度,斜视,斜视度和眼底检查,进行了斜视矫治手术,现在正在恢复期。浩浩的情况特殊,经过申请补贴,不仅治好了各大医院治不好的问题,还通过基金的救助,治疗费用得到了减免。 

  终于,在术后复查的时候,成主任告知术后效果不错,这位父亲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虽然各种苦涩也只有这位父亲自己清楚,但是天下所有的父亲都是一样的,只要孩子好,什么都没关系。医护人员提醒,孩子斜弱视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一定要早日找到像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一样的医院治疗,不要走弯路,不然不仅浪费钱财,更会贻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