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2019-09-02 16: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郭希 李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进一步科学指导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8月31日,淄博市首家医校合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在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守恒,淄川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鹏,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李强训等领导及校内200余名教师出席揭牌仪式。

    淄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落户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力求完善支持、引导专业机构参与社会心理服务的机制,此次医校基地共建在淄博市首开先河。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守恒,淄川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鹏为医校合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揭牌,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李强训为共建基地聘任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揭牌仪式上,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守恒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落成表示祝贺。他强调,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健康中国战略”为顶层设计,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行动纲领,以“健康中国行动”为推进抓手的大国国民健康保护体系全面形成。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治疗、危机干预等方式,引导公众科学缓解压力,正确认识和应对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健全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加强心理健康人才培养,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揭牌仪式后,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外聘心理专家刘素贞为200余名教师开展《关爱心灵,幸福人生》的心理健康讲座,分别讲解如何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立足当下等内容。讲座中,刘教授与教师们谈幸福、诉压力、论心态,进行了良好的现场互动。在座教师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自己对幸福的概念和心理健康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学会了及时调节心态和情绪的简单方法。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是医校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一项重大活动,基地的成立是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医校双方表示,将通力合作共同构建心理健康教育的大格局,维护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合力。活动结束后,郭书记一行参观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对基地的建成表示赞许并提出指导意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