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赴西藏援藏支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2 17: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白晓雷  李小鹏)为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援藏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严重精神障碍防治项目工作要求和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实际需求,按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淄博市选派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科白晓雷、疾控科李小鹏两位同志奔赴西藏日喀则市开展援藏支医工作任务,此次全省援藏支医市地分别为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五市共计安排10名临床、精神卫生防治专家参加,分别对口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昂仁县、白朗县、聂拉木县和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五个区县。

 

   822下午14点左右白晓雷、李小鹏两位同志会同其他市地援藏支医专家抵达日喀则市和平机场后,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吴长远副主任、日喀则市疾控中心主任骆孝志等人到机场接机并敬献哈达。随后根据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提出的援藏方案,各市专家与对口支援县进行了对接,我市白晓雷、李小鹏两位同志与此次对口支援的昂仁县卫生健康委晋巴主任进行对接,根据昂仁县卫生健康委提出的要求,共同并制定此次支医工作方案。日喀则昂仁县平均海拔4513米,属于此次援藏海拔最高的县,两位同志为确保尽快完成工作任务,不顾高原反应造成的身体不适,于24日一早随同晋巴主任历经3个小时的山路到达昂仁县,并于当天积极投入到了援藏支医工作当中。

  截止30日两位同志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在昂仁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共计现场复核诊断、随访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00余人,制定治疗计划170余名患者,协助疾控中心开展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居家患者随访管理纸质版与电子版录入流程、非在管患者管理要求等工作。 

接下来的工作中两名同志将随同昂仁县相关工作人员,进入到昂仁县辖区6个乡、11个牧区开展对于无法集中诊疗复核诊断的疑似患者进行现场复核、诊断、分型和随访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同时指导当地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等工作。

  此次援藏支医两位同志将不辱使命,积极作为,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努力完成本次精神卫生援藏工作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