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解答夺走大多数中国老人视力的白内障究竟是什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1 16: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黄艺然)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生解释,人眼晶状体因年龄或外伤等因素变得浑浊,阻碍光线进入眼睛,导致视物模糊,从而引发白内障。在我国,50岁至60岁老人白内障发病率为60%至70%,70岁以上的达80%,每年因白内障而导致失明的约有50万人,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而手术治疗白内障,就成了许多白内障患者的不二选择。

  年龄大了眼睛慢慢就不明亮了

  被白内障几乎夺去所有视力后,虽然腿脚健硕、身体硬朗,但64岁的董阿姨也不敢到处走动。长久下来,董阿姨变得郁郁寡欢。

  近日,董阿姨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检查治疗。“年龄大了,先出问题的就是眼睛,是糊的。”董阿姨说。因为眼睛几乎看不见,检查全程,董阿姨都是由家人和护士搀扶着。检查完,医生确诊董阿姨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并详细讲解了手术的原理,解除了董阿姨对手术的担忧。“以前不了解,早知道白内障手术这么轻松,我早就来治疗了。”

  生活中,和董阿姨一样的老人还有很多,白内障像一个“白色噩梦”一样困扰着他们。但由于缺乏相关眼科知识,很多人误以为白内障越治越“瞎”,或者担心手术费用过高而放弃治疗,从此五彩斑斓的世界变成苍白一片。

  手术治疗白内障重见光明不再难

  白内障问题一直是世界防盲治盲事业关注的头等大事,白内障该怎么治疗?目前,手术治疗白内障是医学界公认的有效途径。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首席白内障手术专家院长刘援强调,白内障不会越治越“瞎”,相反,如果不治疗,白内障很容易致盲。手术治疗白内障并不复杂,目前先进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熟练手术医生的操作下,只需要10多分钟就能完成;手术治疗白内障费用,根据选择的手术方式和人工晶体不同而有一定的差异。

  另外,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患者视力需求的提升,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率先已经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以来,已经帮助众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传统的白内障手术,需要人工制作角膜切口、劈核、撕囊等,而飞白手术直接用飞秒激光完成这些步骤,一步到位,非常精准、安全。”刘援院长说。

  2019年9月28日,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在喜来登举办飞秒白内障开机发布会,届时将更加详细的讲明白内障飞白手术的优势。白内障已经成为困扰多数老人的眼病,如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白内障患者的“白色噩梦”是可以打破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