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中医院第七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7 11: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7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为期三天的张店区中医院第七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医,崇尚养生,呵护健康”,期间知名专家义诊、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养生药膳、中药茶饮、香囊送福以及猜灯谜等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在活动中贴近中医、了解中医。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包含了知名专家义诊、中医健身保健操、中药猜灯谜、中药饮片标本展示、“买秋梨膏砸金蛋”游戏互动、香囊送福、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养生食疗展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辅具展示、爱心超市等内容。

  今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市民张先生带着六岁的女儿来到了文化节活动现场,他带着女儿学习中医知识,还体验了中药茶饮以及养生食疗,他告诉记者:“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孩子近距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更多的感受中医的迷人魅力。”

  张店区中医院特制秋梨膏也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仅活动的三天时间,就卖出了200余箱。白大爷老两口是秋梨膏的忠实粉丝,他说:“一年里就这个时候会卖,我们每年都得买一些,对身体好。医院的工作人员怕我记不住饮用时的注意事项,每年来都得重新嘱咐一遍,非常贴心。”

  活动期间,张店区中医院还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义诊,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义诊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另外,中医健身保健操、中药猜灯谜、“买秋梨膏砸金蛋”游戏互动、香囊送福等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张店区中医院不忘初心,坚持传承中医文化,迄今已举办了七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的机会,在全社会充分营造了中医药养生保健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